Thursday, May 20, 2010

五十歲最開心?

以下節錄自雅虎新聞:

"美國一項研究指出,活到五十歲才最開心。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訪問三十四萬名,年齡由十八至八十五歲的美國人,評價自己的開心、緊張或擔心程度,發現受訪者普遍在二十多歲後,感到壓力或憤怒的程度,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下降,但憂慮情緒就一直困擾他們到五十歲。同一時間,年過五十的人,開心和享受的心情,會與日俱增,直至八十五歲。

研究人員相信,到五十歲才真正快樂,是由於半百的人有一定生活智慧,懂得調較自己的情緒及控制脾氣,更珍惜值得享受的時光。而研究結果亦顯示,年紀較大的人,會更知道如何淡化負面的事,將焦點放在正面的事。"

很好,我還未到五十歲,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去提升我的生活智慧。當然,任何人也好,到時候最起碼條件是要不用憂柴憂米,或是個愛錢如命的守財奴,否則恐怕到六七十歲也很難享受人生。

上個月看 Marie Claire 雜誌討論關於 Happy Aging 的問題,輯錄了一些名人名句:

朱玲玲:『花不一定開到最燦爛才算美,殘荷都可以好靚,難道50歲的女人便不美嗎?』

莎朗史東 (Sharon Stone):『年齡不是我的秘密,成長總是無聲無色地刻劃在我們的面上,每個階段都有不同面貌,沒有不捨得的,你愈想留住年輕時的外貌,只怕你會愈失望。我很滿意現在52歲的這個我。』

狄美摩亞 (Demi Moore):『最有效的防老方法,是調節自己的心態。如果你覺得自己好老,提不起勁,你的生活將變得乏味。難得糊塗好重要,我年輕時太認真了。』

在公仔箱裡看到60過外的汪阿姐,仍是那麼生氣勃勃,我很是佩服。前年到沙田看奧運馬術比賽,她正正坐在我的後面兩行,事實上,淡妝的她比鏡頭裡的她漂亮得多。

薑愈老愈辣,靚酒愈舊愈醇。歲月給予我們經驗、智慧、自信、自知,應該值得驕傲,值得自豪。

我希望十多年後我的耳朵沒大毛病,可忍受長途機再飛去歐洲,到英國 Brighton 懷緬過去,到意大利吃我至愛的 Tiramisu,特別想再去布拉格看日落;希望不會變成大肥婆,希望到時能彈得一手好鋼琴,希望不會很快當上祖母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