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雞肋管家

最近有點頹,不是工作上有甚麼不大如意,只是那種「雞肋」的感覺又出現。

重返這公司14年,明年已經可以取金牌。經歷了數個朝代,友人嘲笑我命硬,仍健在。我笑說皆因我夠豁出去,不只一次說過「你喜歡可以炒咗我」,僥倖地,當天聽過這句話的人,已經被請離場,另謀高就了。

現在某些同事會將我歸納為 Senior ,我無言。論工資論工作範疇,我看不出自己有多 Senior ,極其量只是個 Senior Citizen 和一個掌握整個部門重要資料的老管家。

這份「雞肋」工作,的確是「飽你唔死,餓你唔親」。想深一層,最大的障礙其實是自己的心理關口,畢竟,管家始終是管家,別天真吧。

眾所周知我不愛 Apple Polishing,嚴格來說,現在的上司,同事們說他有膽量,有方向,頭腦清晰,是個值得欣賞的管理人,我絕無異議。

生長在我們這一家,應該學花師奶唱番首「別怪他,別怪他 ……」

有一天想飛,便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