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高跟鞋

從前愛穿高跟鞋,配上西裙,覺得整個人會精神一點,走起路來都會快一點,有種可以飛的感覺。秘書友人曾經告訴我,當年她老師說高跟鞋是必須穿的,是上班的重要裝備,「確確聲」是跟自己打氣,鼓勵自己提起精神,沒老板會喜歡見到沒精打彩的秘書。

跟姊妹們閒話家常,我們都說著當年還是自由身的時候,家裡的高跟鞋多的是,鞋盒總是一排排的放好,尖頭的、扁頭的、三吋的、豆零踭的 …… 最矮的那雙也有兩吋高,好一副「戰鬥格」。至於平底鞋,穿上它會覺得渾身不自在,走路也提不起勁,對不起,not my cup of tea,沒興趣。

每一雙鞋都好像有它獨特之處,但有時候買了回來,卻發現有緣無份,才穿上一次就被打進冷宮,不是找不到合適衣服配襯,就是已經忘記了它的存在,它多好也沒用,只怪主人沒把它好好善待,好好珍惜,最終逃不過被遺棄的厄運。

穿高跟鞋是有 Quota 的,身邊的姊妹們都舉手說是。年紀愈大,愈不能承受穿高跟鞋帶來的腰酸背痛,這些年頭我們這群不能再飛的太太們都唯有降低要求,隨便找幾雙一吋踭的去上班,裙子也乾脆不穿,反正配上矮跟鞋一點也不好看,「戰鬥格」已不再,求其找來幾條西褲不太「樣衰」便算。

想起來,我們曾幾何時也這樣對待過愛情。愛情和高跟鞋一樣,它可以帶給妳開心和飄飄然的感覺,但稍一不慎,它可以狠狠的把妳摔個半死。這邊廂還哭著說我不要高跟鞋,那邊廂又重新再作戰起來。

這是教訓,也是緣份。其實多選擇未必是好,年輕的自以為是,令妳舒服的偏偏不選,因為太多太容易得到,沒有珍惜;總愛挑戰難度,而不能客觀地挑選或問自己會否受得來。有些高跟鞋長穿下來只會換來腰酸背痛,得到旁人讚賞又如何,回到家裡有苦自己知。

現在,每當偶爾穿了一整天高跟鞋跑來跑去後,晚上倒在床上累透時,就會覺得自己愛靚唔愛命,穿時好,脫時苦,再轉鞋款實在太難。我們這群太太們都年輕不再,只慨嘆,我們已豪不起了。

還是不要辛苦自己,波鞋會是一個較好的選擇,既舒服又耐穿,穿上它去跑步,繼續努力跑好自己的馬拉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