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選擇

人就是這樣,三星期前還斬釘截鐵地希望不被取錄,結果上星期二收到HKU來電說取錄我,算是意料之外,時間不早不遲,是剛剛完成 Life Coaching Course 的之後一天。

於是,煩惱開始了,現在有點舉棋不定,總覺有點像命運安排,It’s fate (其實 Coach 是不應有這個 belief)。明明準備打退堂鼓,但當機會/選擇放在眼前時,又忽然心癢起來,到今天我還是 15/16。

認真地撇開面試時的主觀感覺,再看一遍課程的內容,我相信我的而且確是有興趣學的,最大的擔心仍是照顧孩子方面的問題,有點頭痛 ...... 還是等到要交學費時再算吧。

有一刻會想,唔讀又讀,可能之後會說讀又唔讀,就好似那些經常聽到的甚麼唔嫁又嫁、唔生又生、唔睬又睬、唔買又買、唔愛又愛 ...... 莫非真是 no choice is the best choice?

錯錯錯,有選擇總比沒選擇好,做人還是不要太貪心,最重要是懂得管理自己的選擇,「選擇」是個人學習成長的一部份,怎樣生活是個選擇,不同時段會有不同的想法和決定。

忽然想起那個 'Pebbles in Life' 的比喻,但昨天選擇放了進去的 Big Rocks ,十年後想法會否一樣?

沒有人會知道答案,也不能改變以前的選擇,作為 Coach (仍在學習中),我們應該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有能力找一個更大的瓶子,把人生不同時段的 pebbles 繼續放進去。

很想再看這兩套電影 'Life is Beautiful' 和 'As It is in Heaven', we shouldn’t let our life clock ticking with just a bunch of empty yesterday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