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細心聆聽

今天正在做最後的一份 Assignment,其中一部份是要找出說話者的 inner beliefs and message。假設如果有人說 'What you really value is what you miss, not what you have'(人真正珍惜的是那些未得到或得不到的, 而不是已擁有的),那麼 Coach 應該能分辨出說話者似乎不滿足現狀,現在有的不是最好,因而不停尋找或活在舊記憶中,從而忽略或沒欣賞現在已得到的。

所以,當我們聽到對話者說甚麼「性格決定一個人的成敗」、「生命中要承受太多的苦楚」、「人微言輕」、「經驗是由痛苦中粹取出來的」……,那麼這就是一個有利的位置去做一些 challenge and clarification 的工作 with a view to expanding one’s potential,不要讓一些 inner beliefs 成為改善現況或前進的絆腳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