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努力學習

星期一上 Life Coaching 堂的時候,老師用了這首歌做教材,教我們怎樣去 "Give Effective Feedback" during coaching:
今天我非常寂寞 (1975)

作詞:黃霑 
作曲:黃霑

今天我滿懷寂寞
今天我滿懷空虛
在我心裡萬千鬱結
孤寂苦苦相追

驅不散心頭寂寞
趕不去心內空虛
難理心緒 難解心中結
苦悶似影長隨

昔日相聚歡笑
共對無掛無慮
他朝一旦別去
那日重會再聚

空有衷情萬丈 空有關懷千句
無語相看 無聲相對 今日我心裡有淚

老師告訴我們,從以上內容,Coach 應該能看到 Observable Behaviour (i.e. When you…) --> Impact of the behavior (i.e. The impact was…) --> Preferred Behavior (i.e. I would prefer it if you would ….)

老師說 "As a coach, you must model the behavior yourself. This makes it safe for others" ,對我而言,做個成功的 Coach,我仍有一段距離,還需繼續努力和鍛鍊。

今晚是平安夜,祝願大家聖誕快樂,希望世間上寂寞的人都不再寂寞,能有一個心靈安靜的晚上,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也好,躺在床上抱著攬枕聽音樂也好,要告訴自己不要沮喪,不要再怨天怨地,生命是充滿色彩和挑戰,勇敢向前,挺起胸膛面對新的一天、新的一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