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炸醬麵

昨天和友人到翡翠吃午飯,我們分別點了炸醬麵和嫩雞煨麵。友人的炸醬麵先來,並好心的分了一小碗給我,吃罷,我的嫩雞煨麵才到,看到那碗煮得像浸泡了很久的公仔麵,確實有點不對胃口,我還笑著說慶幸剛才吃過好味道的炸醬麵,不然定會很失望。

準備埋單前,侍應生﹝那位應該是經理﹞如常走過來收拾桌面,他一不留神地把整碗跟炸醬麵上枱的湯翻瀉了,弄得我的頸巾和左邊褲管都濕透!那一剎那真是頭頂冒煙,我相信那一刻我的樣子定是嚇怕了他,他不停地道歉,最後更以「免找數」陪罪。

此情此況,只好回家洗個澡,換件衣服再上班。我覺得自己的EQ高了,在回家途中我已經沒有再激氣,那侍應生只是無心之失,只好怪自己昨天運氣欠佳吧!我反而為自己的火氣態度有點歉意。我笑著跟自己說,原來,吃好吃的麵是要付出代價,好彩和不好彩是一對的,以後還是記著不要點炸醬麵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