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幸福

可能平日嘆慣了,上個月媽媽還住在大埔醫院的時候,我擔心她吃不好睡不好,盡量堅持每天都帶點湯水給她,看看她才放心。其實,所有女人都希望有人關心她,就連一向「超級硬淨」的老媽都不例外。口雖天天說著不用去看她,但每晚卻坐在床邊等著我的到來,我就清楚肯定媽媽是需要我們的關心。

事實上,我這麼大個人還是頭一趟每天來來回回坐這麼遠的巴士車程,既要轉車,再加上肚餓和寒風凜凜,真的很疲憊,那時只是靠自己的小宇宙告訴自己堅持,不要生病,原來,以往生活得太安逸都不是一件好事呢!但這次我總算做到了,我給了自己八十分呢!

現在老媽回家了,我也鬆了一口氣。可惜討厭的病魔就在這個時侯來找我,把我折騰了好幾天,不過我跟自己說,這些小事小幹是難不倒我的,我還要忙著跟孩子為學期考試做好準備,之後開開心心的過聖誕節。要知道,有機會忙碌,是一種幸福,即是說身邊有很多值得自己去關心和去愛的人,要好好的感恩。

老媽這次入院,的確拉近了一家人的關係。上個月跟大佬二佬和三佬通電話和見面的次數,肯定是過去幾年的總和。老媽巳到入暮之年,我了解到我們需要珍惜,珍惜眼前人,能仍有機會關心自己的父母,這就是幸福,是用金錢也買不到的無價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