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又虛驚一場

Breast Lumps 困擾了我多年,那時才不過二十多歲。

抽針、抽組織,五年前手術都動過了,總之就是剪不斷。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帶著個計時炸彈在身,不知道會不會爆炸,也不知甚麼時候爆。

醫生一直都安慰說不用擔心,每年做一次詳細檢查便可,可是偶爾發現這裡那裡摸到「新野」,又必須趕緊見醫生,好不困擾。

前天忽然發現左邊明顯地多了一粒,還多了些從前沒見過的表徵,擔心得整個晚上都說不出話來。第二天急著想見相熟醫生,如我所料: fully booked 。要多等三天,那一刻我會想,妳有錢都無用,妳急但醫生唔急。

我超討厭這種感覺,像熱鍋上的螞蟻,莫說要多等兩天,就連兩分鐘都不願等。好不容易找到浸會醫院看醫生,今天又再做了 Ultrasound + Mammography 檢查。

我很怕做 Mammography ,每次做完都好痛,有種疑似發燒的感覺,要吃 Panadol 止痛。

皮肉之痛我頂得住,還好的是,從 Ultrasound 的影像看到這個疑似物體的 borderline 都算 smooth ,裡頭也沒其他異常。雖然未收到 Medical Report ,但這一刻我已經放心多了。

以後仍會乖乖地每年做詳細檢查,繼續努力做運動,注意飲食,老生常談,最重要是保持心境開朗 - Be Happy.

這回虛驚還好,最怕是眞驚。孩子還小,我還未想上天堂嘆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