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很惱人的頸痛

左邊胳膊痛了好一陣子,這種痛最近開始伸延到手肘,偶爾又出現頭痛和頭暈的感覺。沒法子,還是要去看醫生。

本著試一試的心態,前天第一次到浸大的中醫診所看專科。那個醫師在頸項周邊按了幾下,告訴我又是頸椎問題,即是跟我以前看過的物理治療師和中醫師說法一樣,就是「走了位」。

30分鐘的拉頸和數分鐘的推拿,痛得要命。雖則我已身經百戰,明知要「復位」的話就要忍受那些扭頸和壓中椎的「啪啪聲」,但那醫師確實力度太大,這回可以說是最要命的一次。

看罷步出診所,我已知道我不會再回去覆診。可惜的是,花了六百多元,今早醒來仍舊是很痛,應該說比早前更痛。

看來我還是找回我熟悉的那位中醫跌打,事實是我對他的手勢也較有信心。

記得劉教授(我的第一位推拿醫師)說過,最好的治本方法,是要認真鍛鍊一下肩上提肌,他說只有強壯的肌肉作保護,才可減少頸椎的異位。

痛定思痛,我的確需要認真的每天做鍛鍊肌肉的運動,不許躲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