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5, 2010

玩具的溫馨提示

星期天一起看了 Toy Story 3 ,最初看罷我覺得這套電影是給成長了的青年或成年人看的,讓大家緬懷一下自己的童年玩伴:玩具,順道從回憶中看看人生的不同階段,是套很有思考空間的電影。

大M細M異口同聲說某些情節令他們覺得很驚,特別是巴斯和薯蛋頭一班友好在陽光托護中心被士多啤梨熊欺負和逃亡的時候,還有差點掉進火海的那一幕。

有趣的是,這幾天總看見細M照顧著她的小豆豆麥兜,不論吃早餐也好,做功課或睡覺也好,總是豬不離手,形影不離。

順應她的請求,昨夜我答應了幫她清潔擱在架上已久的小BB 公仔,這個是她那年三歲生日時,我送給她的禮物,而她卻一直沒甚麼興致去玩,她曾說過,小BB 的臉龐髒了。

一邊替小BB清潔,我問她:『不如我買過另一個 BB 公仔給妳,好嗎?』

一向硬撐的她馬上扁著嘴大聲哭了:『唔好呀!BB咪無人要囉,佢會好可憐呀!......將來我大個了唔玩,記住要將佢送俾人照顧。』

被她的真摰感情打動了,給她一個信心的擁抱後,我還是認真地把小BB 的眼耳口鼻洗刷得乾乾淨淨,再找來一件妹妹的小T 恤給 BB 暫時穿上,她的笑容回來了。

很好,沒想到這套《反斗奇兵3》竟巧妙地觸動了細M的惻隱憐憫之心。

她說我是小BB 的婆婆,臨睡前我用手洗淨了小BB 的所有衣服和被子,洗罷看到細M用感激的眼神凝望著我,然後讓我躺到床上,她認真的坐在我背上給我按摩,一切,都盡在不言中。

其實,我忽然也很想念我兒時的訴心事玩伴 - 長髮公仔,還有後來的椰菜娃娃和 Melody ,和三佬一起玩的公仔紙和車仔。

輾轉相傳,我現已不知它們在那裡了。然而,那份有點像姊妹般的感情,仍存在心中,是不會忘掉的童年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