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6, 2010

香水

今早打開免費報紙,看到某專欄女作家以香水為題。也想起自己的第一瓶香水是媽媽從飛機上帶回來的,一瓶小小的 Nina Ricci 香水,瓶蓋是一對白色很漂亮的海鷗,那時候我才十來歲,只把它當收藏品般放在一旁,結果還是沒認真的塗過。

第一瓶自己買的香水是 Calvin Klein 的 Eternity,是十六年前在「雙魚星號」玩 Bingo 遊戲時贏得獎金,下船後經過海港城的時候買的,這瓶 Eternity 很奇怪,初用時我嫌它的味道太濃,放下了一段時間後,反而感覺不俗,但那年伴我買香水的人,現在已不知道在那裡了。

那段時期也同樣地愛用 Chanel No 5,有人說 Chanel No 5 的味道有點老氣,但我總覺得混合了體溫後的味道很不一樣,起碼自己覺得是獨一無二吧。到現在,還是鍾情這系列的味道,特別喜愛去年推出的 No 5 EAU PREMIERE,這個改良了的配方,是近期的好選擇。

香水一直陪著我走過人生的起伏,它看過我憂傷失落,看過我淚流滿面,看過我興高采烈,看過我笑容掛面,也看著我抖擻精神,越過人生的路障。它很溫柔,常默默地給我支持,總能在我心情糟透的時候發放令人舒服的香味,提升我的正面能量,這麼多年了,它已成了我身體的一部分。

仍舊不喜歡西瓜味的香水,它會令我想起那個教人不滿的舊同事。人有時候很主觀,不滿意那個人,就連她用的香水也叫人討厭,沒法子,感覺是會和嗅覺掛鉤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