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 2010

送客

從細到大都有送客的習慣。小時候阿姨來我家探訪,道別時媽媽定會送她到巴士站,直至她上車後才揮手說再見,這是媽媽的待客之道。

這些年來,每次回娘家吃飯,老媽都會盡量待我們進了升降機才關門,而每次我都會提醒孩子要擁抱一下公公婆婆才說再見。有時候和大佬吃飯,他經常都會送我到公司樓下才拜拜,這是我們家的習慣吧。

耳濡目染,任何人來我家作客,我都有送客的習慣。我從不會在客人穿上鞋踏出家門後便立刻把門關上,覺得這是冷漠的表現,最起碼都會目送客人進了升降機才「舒暢」。

在我而言,這不是甚麼禮節問題,只是享受相聚的時候,我就是喜歡這樣做,就如我在飯聚時喜歡夾餸給身邊的友人一樣,純粹從心出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