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週身骨痛

這一年不知看了多少次醫生,年初頸項突然痛得寸步難行,做了多次物理治療和針灸仍沒甚麼進展,真是行又痛、坐又痛、就連睡覺時侯轉身都有困難。後得好姊妹介紹看那位既懂針灸又是跌打專科的註冊中醫,病情才有所改善。

正所謂福無臨至,禍不單行;頸痛問題還未解決,足踝突然又痛了起來,6月時更不小心在家樓下摔倒,害得我到現在膝蓋仍留有疤痕,走起路來仍隱隱作痛。

真的是年紀大,機器壞?無疑生了兩個孩子後,骨頭已經「散散地」,過往幾年還常要抱著一天重過一天的孩子,又經常睡眠不足,日積月累,身子確實變差了。沒辦法啦,做媽媽就是這樣吧!但每當看到孩子一天一天健康快樂地成長,甚麼痛都不打緊了。

我跟自己說,與其自怨自艾,不如積極地想辦法改善問題,保持身心健康。這一年的經驗,更讓我明白病向淺/錢中醫的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