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做運動

打從去年年底開始,覺得每天都拖著疲累的身軀生活不是辦法,痛定思痛,提起勇氣認真地做些運動。

不經不覺今年已過了八個月,翻看自己的記錄,最好的「晨運」成績是3月份,快行和跑了共34.74km,消耗了2,353kcal,每次運動的時間約30-45分鐘左右。

所以說,沒時間做運動只是一般人的借口,懶惰和沒恆心才是最主要的原因。當然還要留意自己的能力和身體狀態,不可操之過急。還要感謝友人借給我看的那本The Power of Walking,書中詳述了很多值得參考和學習的知識,這本書可算是我的啟蒙老師。

8月份「轉戰」游泳,主要原因是想改善頸痛的問題。我一向怕水,也只懂游很不標準的蛙式,但很開心我成功地下了16次水!更能做到游畢12個約25米直池來回,短短45分鐘便消耗了267kcal,這是我目前為止做到的最佳游泳成績。

9月份孩子開學了,為方便照顧哥哥妹妹上學,我選擇了6時左右起床去「晨運」,7時正回來陪孩子吃早餐, 7:30送他們上校車,然後回家洗澡換衣服上班,很充實的早上,雖然忙碌,但卻很開心!我會繼續努力!

這世界沒有醜的女人,只有懶惰的女人。適量的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睡眠質素,無可否認運動肯定是其中一種最佳的天然護膚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