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另一角度看運氣

出發去馬來西亞的第一天開始,遇上一些我認為運氣欠佳的事情:

往香港機場途中,年過五十的的士司機不停播放我那個年代的兒歌,大聲又刺耳,還扮著女聲唱「千年女王」,真要命!

Check in 後,按航班指示坐地車到達 Gate 45,不到5分鐘聽到廣播又要拖著孩子轉去老遠的 Gate 28 。

上機後,座位後面的連續兩三行是一大班小朋友,全程嘈吵到不得了。

途中細M不小心把整杯可樂倒在我身上,濕透褲管之餘,身旁的笨拙空姐只管幫忙抹枱,催促下仍沒把餐車推開讓我站起來。

空姐忘記派入境申報表,下機後找不到表格,很多乘客唯有在 Immigration Counter 前趕忙填寫,場面有點混亂。

到 Sapi Island 的那天浪比較大,無法在岸邊餵大魚。

回香港那天碰上黑雨和紅閃電,飛機有驚無險到地後,我們要被困在機艙裡超過一個多小時才能靠站。

如我常說,好彩和不好彩其實是相對的。

同事剛巧比我們早兩天到了沙巴,他已經到過沙巴六次,回來後他告訴我最初兩天下著大雨,也是唯一的一次這麼大浪,令他浮潛和釣魚的雅興全消。

我笑說原來我比他走運,起碼到 Kinabalu National Park 和 Sapi Island 那兩日天朗氣清。 Sutera Harbour Resort 還給了我們一間面向 South China Sea 的房間,多麼舒服寫意。

況且,沒有大浪,那有機會坐快艇坐到那麼驚險刺激?

後來另一同事告訴我,黑雨那夜官方說有209班機延誤。他從台灣回港,航班抵港時間比原定的遲了三個多小時,另等行李也等了兩個多小時!

然後,再想想我們整個旅程,外出的日子沒遇上大雨,回港時飛機算是準時到地。

看清一點,我相信我們的確是運氣不錯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