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9, 2010

打機

「小朋友應否打機」這個話題一直是家長們頭痛的問題,每次飯局聚會提出這個話題時,總會聽到不同的聲音,究竟是絕對不可,還是放手自律,各有各的見解,也當然各有其道理,原則上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為小朋友著想。

有人說與其封鎖,不如有限度地開放。最近我們終於做了一個決定,買了一部 Wii 讓孩子在家裡玩,重點是孩子們只能在大家商議好的時間表內玩 Wii,不可以整天機不離手。

就快過了一星期,暫時來說孩子的表現尚可,大M會看著鐘玩而不超過限定時間,而細M雖然也有玩,但她似乎興趣不大,基本上玩不玩也無所謂。

大M昨天還認真地告訴我他不會沉迷,也說先儲錢,待聖誕或新年時才買新遊戲碟。我心想,還好,起碼他有用腦子認真地思考過,父母沒責任要不停提供新遊戲,他清楚知道要買就先儲蓄,用自己的零用錢去買。

昨天星期日,早上一家人去完圖書館借書,大M礙於皮膚問題未癒而不宜出外,下午爸爸跟大M細M一起玩 Wii Sports Resort,又賽牛又打籃球,確是玩得很興奮,開了冷氣也玩到額頭有汗,偶一為之,這也是個不錯的戶內活動。

打完機,晚飯過後兩個小朋友如常坐定定的看圖書,此舉的確令我比較放心。

有專家說打機能讓人抒緩壓力,那夜我玩了那個日本武士的遊戲,拿著劍 (即是遙控器) 不停地打呀打,打完之後又確實很舒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