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出家

昨晚一家人飯聚,信佛多年如素的二佬告訴我「葉青霖出家了」。看罷他給我的那本佛教期刊《溫暖人生》,有點莫名的傷感;照片裡頭看到廖安麗合十跪於葉青霖﹝現該稱他為常霖﹞跟前,低下頭強忍淚水,因那一刻是他們夫妻緣盡的一刻......。

常霖說要專心修行,出家是放下自我。雖說生意賣了,樓也賣了,看似已處理好一切,但留下髮妻獨個兒在港生活,兩個女兒在澳洲,這樣做會不會太自私!

反而她願意成全他,我作為一個普通人,覺得她真的很了不起。

我沒宗教信仰,偶爾愛看佛經故事,也會陪孩子祈禱和唱聖詩,我覺得只要導人向善,修養心靈便可。

但凡事也有底線,如果信佛信到家也不回,信主信到父母也不管,恕我未能接受。也許,我道行未夠深,未夠出世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