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公主病

昨晚在地鐵車廂內,對面站著一對小情侶,應該是80後後,甚至可能是90後的年青人。女的是時下典型的少女,算是標緻的稚臉上塗上厚粉加 mascara 和口紅,她正打開手上的一盒禮物,內裡是一個 Guess 的黑色漆皮長型錢包,只見那純品的戇男在期待看她的反應。

可惜只見那女的拿著那個錢包左看右看,左翻右翻,不屑的眼神就像那些挑剔的太太團到名店買手袋一樣教人討厭。擾攘了一會,那女的在收下禮物前還說了一句:『算啦,不過我確實不太喜歡這個品牌。』

我在等待看那戇男的反應,他不單沒有動氣,還再接再厲的在袋中中再拿出一個小盒子,裡面是一條金色的小項鍊連一個心形小墜子。My Goodness,那不在乎的眼神又出現在眼前,但邊說邊把項鍊掛在自己的頸上,那一刻我覺得那戇男真的戇得要命,但卻替那個女的可悲,這個年紀已帶著這樣的物質思想和態度確實要不得。

離開車廂前,我在想我一定要好好的教育大M細M,觀人不要只憑外表,內涵和修養重於一切。千萬不要像眼前這對絕配,若果大M長大後找來這樣的女朋友,我相信第一個不放過她的不是我,而是我家的小惡犬細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