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老爸生日

最近固執的老爸脾氣比以前好了點,上星期六一家人在潮客訂了檯和他慶祝生日。那天我負責回家接爸媽到酒樓,老爸一邊穿鞋一邊說,最近每星期都陪著老媽去醫院做物理治療,他慨嘆看到有些十來廿歲的年青人因病或意外而行動不便,有些四五六十歲的也毛病多多;他忽然覺得自己很幸運,能吃能走,有兒有女,無需憂柴憂米,他認為這是自己年輕時積下的福果。怎麼說也好,我很高興他能有這樣放下的態度。

逐漸康復的老媽已經可以慢慢地步行到廣場,剛坐下來,看到姑姐和表哥表姐進來,正好坐在我們旁邊的那張檯,真巧合呢!

我們兩家人的感情很好,爸媽和姑姐住得近,也經常互相照應,只是我們很少一大堆人一起吃飯,就算有都通常只會在飲宴場合出現,這次真是相請不如偶遇,孩子們兩邊走來走去,大家又跟老爸祝壽,挺熱鬧的,那夜的老爸十分開懷。

我有時候會想,如自己年老後仍有這麼多人和我慶祝生日的話,真是有錢都買不到,還有甚麼看不開、看不化?要好好感受和珍惜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