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盲點

基於 Confidentiality & Ethics, 不會在此披露課堂上同學之間的分享。

但有一點值得一提,原來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盲點,而這些盲點往往跟過去的經驗或成長過程有密切關係,而自己是沒留心察覺,只歸納為性格云云。

以我為例,我一向討厭別人遲到或爽約,然後認為激氣是因為自己的性格較急躁。

現在深入地細想,我記起小學時候不只一次媽媽誤以為哥哥接我放學,而結果我是全校最後一個沒有家長接放學的學生,要勞煩校工打電話給家人來接我,那情境現在仍深刻地印在腦海中。

小時候,星期天爸媽要工作,我常獨自一個在家等他們回來,早上等到黃昏,有時候會覺得很孤單。長大後媽媽工作夜歸,我常獨個兒等她接近十二時回家,陪她閒聊幾句才去入睡。

加上成長時期,人生路途上的一些不愉快經歷,令我不自覺地將「等」看得負面。

「等」原來在我而言是相等於被忽略、被撇下、擔心、納悶和不安,然後表現出來的行為反應就是惱怒和默不作聲。

要妥善處理自己的盲點,我還是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思想,改善這種我統稱為 insecurity 的感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