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好聽的歌

很少晚上看電視,昨晚睡不著,百無聊賴,打開電視機,亞視正播放最近頗熱的甚麼超級新星歌唱比賽,電視裡頭那個年輕人正唱著 'I Believe' - 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的主題曲。

原裝正版的 I Believe 是首叫人感動的歌,看過電影的人都必定會記得主角在樹下打開時間錦囊的那一幕,很淒美。每次聽到這歌,我仍會起雞皮疙瘩,感覺實在太深刻。可惜電視裡頭那小子唱不出那種感覺,十分悶蛋,最後當然出了局。

再轉看無線,又是另一場歌唱比賽。時代不同了,現在的年輕人膽子可不小,最年輕的參賽者只有14歲,唱著那首「明天我要嫁給你」,My Goodness,我不喜歡小朋友扮大人,接受不了,請回家好好用功讀書吧。

反而另一個未到20歲的小妮子吸引了我,她選唱了 Bread 的 'If',一首我很喜愛的歌曲。她唱的時候沒有Bread 的感覺,也沒有 Audiophile Voices Selection 裡 Marianne Leporace 的那種溫婉輕柔的味道,她有自己的風格,用輕快的心情去演繹,挺特別。

最搞笑就是這小妮子說這首歌她「由細聽到大」,然後年近四十的評判雷頌德又是這樣說,跟著年過五十的陳潔靈都笑著說「我都係由細聽到大喎」!我笑著想,可能十年後,大M細M同樣會跟其他人說他們都是「由細聽到大」,哈哈!

原來,一首動聽的歌是沒有年代的規範,只要能打動人心,就是永恆的好歌,總教人有無限的聯想,無限的回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