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8, 2009

童言童真

告訴了孩子我將在10月19日開始,逢星期一晚到北角上學,會很晚才回家,好讓他們有心理準備要自己處理自己的功課。

不過我也答應了他們就算多晚回家,都會檢查一遍他們的功課,若需要改正就留待星期二早上做,他們聽後似乎都很放心。

大M細M出奇雀躍地問我讀甚麼,我說這課程是關於 Life Coaching,他們很直接再問:「即是甚麼?」我嘗試簡單地解釋說:「即是生命教練,教人怎樣做人,怎樣面對問題和解決問題囉!」

昨晚吃飯時,哥哥妹妹又問我幾時去教書,幾時做教練;我笑著說我還未學,怎麼教呢!細M天真地說:「妳一定會找我們做試驗的,妳千萬不要找我,找爸爸啦!他這麼懶豬,又貪睡……」

我嘗試替他說話:「但爸爸都好勤力帶你們四處遊玩啦!……」她續說:「他鍾意玩的活動便會盡情投入的玩囉,其他的就唔認真,好似檢查功課咁,佢次次都唔認真,求其check,有錯都睇唔到……媽媽,妳學完之後第一個就教下爸爸啦! 」哥哥接著說:「係啦,我都覺得係!」

我會心一笑,原來孩子是這麼明察秋毫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